本報特派記者 胡建明
  9月28日發自仁川
  當兩位絕世高手相遇,所要做的就是發揮出最好的自己,然後儘力去擊敗對手。28日的亞運會羽毛球男單半決賽,林丹和李宗偉就演繹了這樣的巔峰對決,在座無虛席的桂陽體育館,“超級丹”展示了自己的王者氣質,以2:1擊敗老對手李宗偉。
  “我們現在都老了,我不知道我倆什麼時候退役,我很珍惜每次和這麼偉大的對手比賽的機會,我也希望自己每次發揮最好水平。”林丹動情地說。
  林丹和李宗偉,當今羽壇最強大的兩個人,對於雙方而言,技戰術特點、出球線路乃至進攻和防守的時機互相把握得都很精細。兩個聰明人的游戲,完全是控制與反控制,比拼的不僅僅是技戰術,更是心智的較量。
  全場比賽,林丹贏得並不輕鬆。第一局林丹以22:20險勝李宗偉。第二局的比賽落入了李宗偉的節奏,由於交換場地後對風向不太適應,林丹幾次回球出界,李宗偉一直在擴大領先優勢,最終以21:12扳回一局。
  到了決勝局,林丹明顯加快速度,積極跑動,開局不久打出一波小高潮,以8:2領先,最終林丹21:9再下一城,殺入男單決賽。
  賽後,林丹給予老對手李宗偉很高的評價,“能夠擊敗李宗偉,我很高興,但我也很感謝他,並且珍惜每一次與他比賽的機會。”
  林丹說:“我覺得很珍惜是因為我還有一個半月就31歲了,再過小半年他就32歲了,我不知道我倆什麼時候退役,就跟我賽前說的那樣,這跟我十七八歲出來比賽感覺是不一樣的,我很珍惜每次和這麼偉大的對手比賽的機會,我也希望自己每次發揮最好水平。”
  面對自己很少戰勝的“超級丹”,李宗偉賽後並未顯得十分沮喪,他在接受採訪時說:“我盡了自己最大努力,林丹非常自信,第三局時跟不上他的節奏了。冠軍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的,接下來兩年好好享受羽毛球吧。”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這就是命,得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71sclg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